最新消息

  • 放寬獲得教育部定額減免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之農漁民,可同時申領農業部就學獎勵金
    放寬獲得教育部定額減免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之農漁民,可同時申領農業部就學獎勵金,並延長申請期間至113年5月15日
    放寬獲得教育部定額減免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之農漁民,可同時申領農業部就學獎勵金
  •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「與猴共處」宣導摺頁
    一、基於近年來本市屢有臺灣獼猴滋擾民眾居家安寧與安全、或於農地出沒衍生農損等事件,為避免人猴衝突問題擴大,兼以促進民眾認識臺灣獼猴生態習性與遭遇時之因應對策,本處爰委託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規劃旨揭文宣之電子檔,歡迎自行應用於民眾或校園師生之教育宣導用途。
   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「與猴共處」宣導摺頁
  • 「113年省工高效及碳匯農機補助實施計畫」已開始受理申請囉!
    「113年省工高效及碳匯農機補助實施計畫」已開始受理申請囉!第一階段申請期間自3月1日至4月30日止,有需求者可洽農會提出申請。
    「113年省工高效及碳匯農機補助實施計畫」已開始受理申請囉!
  • 112年第2學期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
    112年第2學期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 113年3月1日起開放申請! 可提前至本會保險部索取申請書! 受理時間:113年3月1日至113年4月1日止 受理地點:本會1樓保險部
    112年第2學期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
  • 小學生整地種草莓 採收翻倍學食農
    新竹縣關西鎮種植的草莓全縣最多,東光國小就打造溫室做食農教育,第二年種下耐下雨也抗病蟲害的美姬品種,學生們化身小草莓農,自己整地、噴蘇力菌,採收量翻倍,嚐到得來不易的酸甜滋味,滿滿成就感。
    小學生整地種草莓 採收翻倍學食農
  • 二期草莓盛產 飽滿酸甜.高架產量增
    慢慢長出的二月草莓,果實多、又大又甜!新竹縣產量最多的關西鎮,118線旁、超過20家農場,大多以高架種植美姬、美豐品種,產量多出1/3,吸引不少遊客現採現吃。
    二期草莓盛產 飽滿酸甜.高架產量增